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莎3777官网圆满完成2023年动植物野外实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金莎3777官网     点击:

5月22日-28日,金莎3777官网圆满完成2023年动植物野外实习工作。本次野外实习由学院副经理吴彦带队,实习小组由10名专业指导教师、10名安全教师和341名2022级生物科学类学生组成。

本次黄山野外实习主要包括野外动物、植物标本的识别采集、整理鉴定和实习考核三个阶段。野外实习期间,各班以小组为单位在香溪、芳村、猴园、下东坑等动植物资源丰富的野外进行野外考察和标本采集。在实习老师和安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工合作,认真记录各类动植物特征、科属分类等知识并进行标本采集;标本采集后再进一步的进行标本整理、鉴定和制作工作。

为进一步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并通过对皖南山区的动植物资源的进一步了解,进而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以后开展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打下基础。实习领导小组进行了动植物野外实习考核工作,同学们经过前期的积累,考核期间认真作答,表现优良,取得不错的成绩。

此次野外实习,不仅使同学们巩固了课堂所学的动植物分类的基本知识,掌握了这些动植物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分类、生态分布和经济社会意义等知识,掌握了观察、采集、培养、处理和保存生物标本的基本方法;而且进一步丰富了教学标本和实验材料,培养了学生独立工作和实验操作的基本技能,为将来从事生物学教学、科研及进一步深造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使同学们磨练了意志、提振了专业热情、增强了专业责任感、提升了团队协作力。(摄影:朱永可;撰稿:李从虎;审核:吴彦)


上一条:安庆一中生物学教师邹凯应邀来集团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金莎3777官网顺利举行2023届园林专业毕业论文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