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三下乡】金莎3777官网“茯苓菌团”开展助力乡村 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6    作者:     来源:金莎3777官网     点击:

青春焕发,“苓”动生机。6月26日,金莎3777官网(中国)科技股份公司“茯苓菌团”暑期实践团赴岳西县莲花镇开展为期17天“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金莎3777官网尹立伟老师、岳西县科经局汪英廷,安徽西农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小燕、岳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仕飞、2名团队指导教师、6名实践团成员参加了“三下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汪英廷介绍了岳西县主导产业和茯苓特色产业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对金莎3777官网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汪英廷指出,““茯苓菌团”暑期实践团来到西农公司发挥了科技小院的作用,提升了学生们的科学素养、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同时就实践团活动日程、安全教育、三农服务以及活动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6月27日, “茯苓菌团”暑期实践团走访了岳西县石关乡和来榜镇,撰写调查问卷向该乡镇种植茯苓的农民科普宣传科学种植茯苓。实践团还走进了安徽西农药业有限公司工厂车间开展专业知识科普、讲授科学种植、加工注意要点等,让盎然青春,助力三农服务。

风华正茂,实践真知。7月5日,金莎3777官网经理周多奇,前往岳西慰问“茯苓菌团”暑期实践团团队同学。周多奇听取了同学们在岳西实践活动的汇报。并强调,大学生就要走出舒适圈,亲自实践获取真知,为将来走入社会提供宝贵经验。为了探究茯苓的种植情况以及科普宣传科学种植,实践团走访了岳西多个村庄,向村庄里农民进行询问调查并普及茯苓文化,同学们还在科技小院中参与设计中药材展馆,研发与制作茯苓相关产品设计。

勤学笃行,知行合一。7月11日,为了采集实验所需原料,暑期实践团同学在当地农民的带领下,前往岳西县主簿镇进行松枝、松针、松塔的分拣,在采集过程中,同学发现了一些珍贵的野生真菌,及时反馈给指导老师,带回学校进行菌种鉴定及保存。

本次暑期实践为期17天,圆满的结束了“三下乡”实践任务。同学们从中获益颇多,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增长才干,意识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同时也发现他们自身的不足,领略到了岳西优美的景色和淳朴的乡情,汲取了社会工作经验。

实践团的同学表示,明年打算继续参与“三下乡”活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真情实意感受乡村的变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建设乡村,用自己所学知识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撰稿人:周君  摄影:胡昌里、李嘉瑛  审核人:张辉)


上一条:【三下乡】金莎3777官网学子深入社区打造“沉浸式”微生物科普之旅 下一条:【三下乡】金莎3777官网学子开展“探寻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