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莎3777官网召开2023年新进教师教学科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9-11    作者:     来源:金莎3777官网     点击:

9月6日,金莎3777官网在G411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进教师教学科研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朱昌流、副经理吴彦和2023年新进12名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植物学》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项小燕教授、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人程旭博士和龚丁斌博士到会进行教学科研经验交流,会议由副经理吴彦主持。

项小燕以全国开放观摩示范课“植物唇形科雄蕊在不同类群中的变化及生物学意义”为案例,围绕如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这一主题,从如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如何实现课程的“两性一度”和如何融入课程思政这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和示范。项小燕强调,作为新教师,要充分备课,认真设计课堂教学,让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教学,同时要重视课程思政教育,通过引经据典,案例分析等手段有效融入课程思政,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与会教师无不为项小燕富有创新性的教学设计,巧妙的思政融入所震撼。

程旭和龚丁斌结合自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从选题、研究目标、研究可行性分析、申报书文字润色等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与会教师感到受益匪浅。

朱昌流对新进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明确自身职责,立志做“四有”好老师。二是了解学院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三是要以身边优秀教师为榜样,迅速站稳课堂,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

座谈会上,新进教师围绕教学科研工作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

(撰稿:祖瑶;摄影:童跃伟;审核:朱昌流)


上一条:金莎3777官网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下一条:家校携手 共育英才 金莎3777官网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并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