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金莎3777官网研究生开展“粪进向农”暑期社会实际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31    作者:李静月     来源:金莎3777官网     点击:


七月中旬至八月底,金莎3777官网(中国)科技股份公司部分研究生在指导老师石水琴、程旭、江转转带领下开展了以“变废为宝,产精品有机肥,领航绿色农业”为理念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八月初,团队深入宿松安徽沃园生物有限公司调研,结合车间参观和指导员介绍,深入了解了生物有机肥的生产过程,同时,对有机肥生产的各阶段分别采取样品进行检测。

研究生们在实验室对收集的样本进行分析,对其中的菌种进行了筛选,挑选出能够去除杂菌、减少臭味、增加土壤肥力的有益菌种,并在实验室进行了小规模生态有机肥的研制。

八月十五日至二十五日,团队进行了生态有机肥农田和玉米地布施情况调研。学生赴宿松乡村农田和玉米地实地调研了解产业以及施肥情况。学生们与当地农民进行访谈和问卷调查,深入开展互动交流,收集意见。并做实地考察和效果观察,了解农民使用生物有机肥的情况。同时开展了以生物有机肥肥效与功能、如何正确使用生物有机肥等主题讲座。通过宣讲等活动号召更多群体关注乡村生态文明和产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大学生要积极将所学知识转化到社会实践中,为建设祖国绿水青山投入自己的力量。此次“粪进向农”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贴合实际,从乡村问题出发,致力于解决农民和环境问题,推广了生态有机肥,打造绿色农业。学生们也从中了解到建设绿色农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利于大学生参与乡村绿色农业发展,培养不怕苦、肯吃苦的劳动精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社会实践中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响应国家号召。

(撰稿:李静月 石水琴 摄影:盖梦蕊 审核:张辉)

上一条:家校携手 共育英才 金莎3777官网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并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三下乡】研究生调研太湖金菜园助力低碳茶生产

关闭